余洪雷到六都、仙岩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4601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1-09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率相关部门到六都乡、仙岩镇,对疫情防控、“仙莲线”美丽通道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强调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

余洪雷先后到六都乡卫生院、农三强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五福鹿园、太保殿禅茶基地和仙岩镇美丽集镇项目现场、吴家社区扶贫车间、官溪社区高标准农田维修(产业路)项目现场、官溪社区自来水厂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乡村产业发展情况、美丽集镇建设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座谈会上,余洪雷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又是岁末年关各项工作的收尾期。各乡镇要强化统筹协调能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多元发力,把乡村产业发展起来、把美丽集镇打造出来,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起来,把美丽乡村振兴起来,交出一份满意的年终答卷。

就仙岩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余洪雷要求:

要对照工作方案,把软件硬件基础夯实起来。精准吃透政策要求,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补足短板弱项,提高工作质量。

要科学谋划项目,把乡村农旅产业发展起来。因地制宜布局相关项目,科学制定相关规划,统筹各项资金,精心打造一批提品质、富群众的农旅项目。

要挖掘本地特色,把“博士村里”品牌擦亮起来。结合仙岩博士文化浓郁、乡贤辈出的特点,充分发动乡贤和群众参与美丽集镇、美丽通道、美丽乡村建设,让“博士村里”有文化魅力更有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