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良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5705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2-02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2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郑国良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常抓不懈,扎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向好,为全县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民的政务服务。丁立明、韩云青随同调研。

调研时,郑国良察看了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窗口布局,座谈听取了政务服务中心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加大改革力度,有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优化提升。

郑国良强调,

——要以非抓不可的决心,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要深入贯彻和对照省市县党代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及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担当心,强力推进机制创新,有效汇聚进驻单位、有效整合工作人员,努力建设“省内一流、可比浙江”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群众“办事不求人”的服务品牌。

——要改革创新工作机制,真正把营商环境工作抓起来。政务服务中心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拟定工作方案,列出人员、岗位交办清单,完善领导机构、创新工作机构、整合人员管理、下放审批权限、强化绩效考核,做到人员集中、审批集中,做好数据贯通,确保审批权限到位、人员管理到位,权责分明,让群众办事舒心、企业办事便捷。

——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确保政务中心工作机制运行。要持续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互联网 政务服务”“一门清”,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建立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以灵活的机制,改进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小鬼难缠”“中梗阻”,实现“一网通办”的目标。

——要扎实做好要素保障,注重政务工作落到实处。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置要做好规划,做好人、财、物、场地保障,确保所有单位进驻,审批事项进入中心,避免部门权力利益化,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最大程度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一流的政务服务推动玉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