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湖镇临江湖社区:率先打通乡村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2-18416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1-17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之前听说《就业创业证》要去镇政府才能办,现在在家门口的社区就能办理了。前后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办理好了,实在是太方便了!”1月14日一早,临湖镇临江湖社区居民童恒丁在所在社区顺利拿到《就业创业证》,实现了在家门口办证。

据悉,自县就业局下放《就业创业证》审批权限至全县各乡镇(街道)以来,临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率先在临江湖社区打造完成村级人社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成为我县首个城区外建设完成的村级人社服务平台,有效延伸了人社公共服务的“触角”,让老百姓真正实现“办事不出村,村内好办事”。

现如今,村民只需带上身份证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由工作人员在人社平台上直接操作,10分钟不到即可完成,当场出证。“碰到年纪大的村民,我们社区安排了专职人员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到位。”临江湖社区支部书记童俭飞介绍道,“这一举措进一步简化了办事流程,全面提升了服务效能,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落实好权限下放事项,在全镇其他14个社区村居逐步完成人社基层平台建设,实现全覆盖,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临湖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郑慧灵向记者介绍道,临湖镇将始终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群众事业发展的核心价值追求,着力打造村级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凝心聚力建设老百姓满意的人社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