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良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抢抓机遇 奋发有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来源: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2-18788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1-24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月22日,玉山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郑国良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奋力打造创新开放东大门、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总结部署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李晨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常青,县政协主席朱明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

郑国良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发展态势更加稳固、项目为王成效明显、产业平台不断完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在分析了我县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发展机遇后,郑国良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必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县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着力畅通经济循环,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打造创新开放东大门、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要切实做到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工业挂帅、项目为王,坚持敢字当头、担当实干。

郑国良强调,

——要明确省内外发展参照标杆。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提出的“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的工作要求,结合玉山发展实际,明确省内以高安市、省外以浙江省江山市为参照标杆,学习他们发展理念和做法,奋力实现跨越赶超。各乡镇(街道)要在县域内外找标杆、找参照,努力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在全县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要集聚工业发展主战场。玉山要弯道超车、跨越赶超,出路在工业、关键在工业、主战场必须在工业,要紧盯目标干、紧盯产业干、紧盯平台干、紧盯企业干,坚决打好“工业挂帅”这场硬仗。

——要抓好发展战略基础。农业是战略基础和保障,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大力发展精致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5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着力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做响品牌。

——要增添发展活力和动力。要全面学习浙江、接轨浙江,加快融入长三角,全面提升开放水平,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驱动、把营商环境作为第一保障、把开放通道作为第一动脉,为玉山发展增添更强活力、赢得更广空间、积蓄更大动能。

——要建设好发展主支撑。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有决战的气势、会战的力度、善战的机制,深入开展“项目大会战”活动,以重点项目高效率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全力打造特色和优势。江西东大门、中国博士县、世界台球城是玉山最大的特色资源,最闪亮的三张名片。要扮靓“江西东大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叫响“中国博士县”,大力开展“玉才回归”助力工程,用好博士、硕士等人才资源;要厚植教育优势,落实落细江西教育强县“十条”措施,厚植“中国博士县”底蕴。要打造“世界台球城”,坚持以台球文化为引领、以台球赛事为引力,把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发展推向新的阶段。

——要扎实抓好要素保障。要高度重视要素保障问题,在土地上要积极争、挤、整,资金上要努力谋、争、防,能耗要坚持控、减、增,为玉山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郑国良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保障、持续强化组织保障、持续强化能力保障、持续强化作风保障,把玉山打造成为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余洪雷在通报2021年经济工作情况后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夯实“稳住”的基础、激发“进好”的动能、做好“调优”的文章,要以“立大志、吃大苦”的决心和“扛大梁、走前列”的信心,一以贯之抓落实、全力以赴抓成效。

余洪雷强调,

——要持之以恒主攻工业。要加速产业升级、加快平台建设、加大开放合作,打好“工业挂帅”攻坚战,推进结构优化升级,稳定经济增长。

——要持之以恒扩大内需。坚持项目为王,扩大有效投资、稳定消费能级、拓展外贸空间,在巩固、增强、提升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深挖潜力,确保经济行稳致远。

——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坚持深化改革激发主体活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速科技创新,优化环境提高发展外向度,依靠科技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

——要持之以恒统筹融合。坚持把城市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稳住农业基本盘,提升城市定位、全面振兴乡村、践行绿色发展,全域共进,更高层次、更广角度贯彻协调绿色理念。

——持之以恒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稳就业促创业、加快发展社会事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打造现代化美好玉山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