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2-21237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3-18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3月17日,玉山县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县委书记郑国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树立“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观念,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压实责任,自我加压,苦干实干,多措并举推动经济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主持,张向东、占长远、舒宏光、赖海英出席。

在听取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上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目标的通报,以及各部门1-2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一季度指标预测的发言后,郑国良全面分析了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郑国良要求

要全力以赴打好一季度收官战,确保“开门红”。要明确目标,对照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查漏补缺,进一步补足短板,加强协调,强化部门间横向联系,积极向上沟通对接,扬优成势,确保各项指标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郑国良强调

要全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第一方阵”。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坚持“工业挂帅、项目为王”不放松,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做到招大引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要坚持项目建设不放松,创新投资驱动,切实抓好工业、城建、公交、农业、旅游等项目建设,为全年发展奠定基础。要着力提升第三产业效率,坚持以项目为基础,想方设法降低物流成本,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做好旅游业、强化商贸服务业,使第三产业成为推动发展的新业态。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抓好“三农”工作。要实施好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做好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余洪雷在主持时强调

——要强化交账意识,高度重视并抓好统计工作,加强经济发展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要加大项目建设工作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快建成,要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准备工作。

——要加强财税建设,把好财政这个总开关,要紧盯项目、紧盯开拓税源、紧盯大项目建设,算好招商引资土地账,确保财税应收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