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玉山县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2-26561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6-17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616日,我县召开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我县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锚定目标、找准短板、传导压力、明确方向,全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为下半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张向东主持,占长远、李媛媛、余选强、毛文飞、舒宏光、赖海英出席。


余洪雷要求,

要抓好运行分析。健全经济运行分析机制,坚决扛起工作责任,逐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跳起摸高、发力冲刺,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到位,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要挖掘现有存量。摸清项目底数,确保现有项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深挖税源潜力,千方百计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补齐短板弱项。将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再提升,紧盯目标任务,主动对标找差距,全力以赴补短板、促提升。

要扩大经济增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围绕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光学等产业,全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着力壮大工业产业集群。加快推动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要强化服务保障。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现实红利,让企业更有获得感。紧盯暑期经济,加大力度刺激消费,确保月月有活动、场场有特色。

要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抓牢举措,切实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会议听取了1-5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二季度指标预测、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及二季度情况预测、项目投资运行情况和二季度情况预测,工业运行和上半年预测情况,商贸服务业运行和上半年预测情况,与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