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30       来源:玉山县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2-27670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7-30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729日下午,玉山县召开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培训会。江西省爱国卫生与健康宣传促进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许乐为作专题授课,李晨明主持,陈绪红出席。


李晨明指出,厕所革命是改善人居环境面貌,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措施。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宣传,将本次培训内容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组织力量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让户厕改造的益处和政策家喻户晓,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改厕的热情,支持配合农村改厕工作顺利开展;要紧盯目标,紧扣节点,一体推进问题户厕“再排查”、系统数据“再核验”、问题户厕“再整改”、新(改)建户厕“再复核”、建管机制“再完善”,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农村改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注重部门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增强乡镇(街道)与各负责单位的桴鼓相应,做到科学规范施工,提高改厕整体水平,牵头单位组成督查组,对全县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许乐为通过实地走访我县部分乡镇,深入了解基层厕所革命推进中遇到典型性、代表性问题并进行详细解读。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参会人员改厕工作能力水平,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厕所革命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各分会场听课的还有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农业农村厕所革命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分管领导、各村(居)支书及具体工作人员等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