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饶市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2-26497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6-16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公示公告
文件有效期 有效

玉山县具体职位信息如下!



上饶市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江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赣人发〔20067号)精神,经研究,2022年上饶市市直、县(市、区)和乡(镇)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894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招考对象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身体健康;

4.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资格条件。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具备报考资格: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或者司法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期满影响使用的;

5.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全日制在校生不得以已经取得的其他学历报考;

7.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因严重违纪被取消考试资格,仍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二)岗位条件

招聘岗位、资格条件及有关事项详见《上饶市2022年市、县、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一览表》(附件1)。

1.年龄计算方法。30周岁及以下是指1991630日以后出生(其他年龄依此类推)。此年龄计算方法适用于本次考试的报名、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录用等所有环节。

2.学历和专业要求。

1)报考人员应在2022630日前取得国家承认并符合职位要求的学历(或对应的学位),含全日制统招、自学考试、函授、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方式,职位表中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其中,2022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如能在2022831日(应届博士毕业生可放宽到20221231日)前取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可按毕业时的学历(或学位)报考。

2)各学历层次对应专业请参考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94月印制的《学科专业目录汇编》(附件2),岗位表专业名称对应的数字为学科专业代码。报名人员不得报所学专业代码与招考岗位专业代码不一致的岗位。所学专业未列入《学科专业目录汇编》(附件2)的,可选择招聘专业中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报考岗位要求的专业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查时提供毕业证书、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或学校出具的院校专业设置的说明等材料。对含有两个以上培养方向的专业,如招考岗位已明确具体培养方向的,报名人员须符合具体培养方向方可报名。如专业目录中的“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120202),其岗位条件为“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方向),那么专业中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不可报名。除专业目录有列出培养方向的专业外,其他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后面以括号等形式列出的培养方向不能作为报名专业的依据。

3)考生所学专业须与岗位要求专业一致并取得相应专业的学历证、学位证(无学位要求的须取得学历证)方可报考。各招聘单位在岗位条件中分别明确了所需研究生和本科专业,考生应按岗位专业要求同时取得相应专业的学历证及学位证(无学位要求的须取得学历证)。

4)“限应届毕业生”岗位,除2022届高校毕业生外,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即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2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也可报考。

5)高级技校、技师学院高级工班毕业生,可视同大专学历报考;技师学院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视同大学本科学历报考。考生可根据《全省技工院校高级工专业与高职专业对照目录》和《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的“该专业接续本科专业举例”(见附件2)报考对应专业岗位。往届毕业生中新旧专业名称不一致的,可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见附件2)和《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见附件2),按照对应的新专业名称进行报考。

3.要求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中小学教师岗位:除已取得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考生外,已报名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但因疫情原因考区延期的考生(面试前资格审核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考区延期公告、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报名截图、准考证等)可先参加此次考试。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如面试后被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招聘单位与其签订聘用合同,统一办理聘用备案等相关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时,考生须承诺参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并取得成绩合格证,如未取得,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4.服务期内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特岗教师、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基层就业项目人员不得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岗位。

5.“限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报考”的岗位,需满足《关于江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的实施意见》(赣人社发〔20192号)文件所明确有关要求:

1)对象条件(必须同时满足):①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的全日制公办、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高职)毕业生(含单独招生、保送生)且已取得相应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和学历证书;②毕业后从江西省应征入伍服役期满并退出现役;③符合招聘岗位条件;④不符合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

2)人员范围(包括4类):①以普通高校毕业生身份征集入伍的义务兵;②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的士官;③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直接招收,依托地方高校定向培养的士官;④20189月底前,以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学生身份从江西省应征入伍的义务兵。

3)通过定向招聘考试或地方优待政策聘用到事业单位,或已录聘用在我省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及服务期内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特岗教师、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基层就业项目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不得报考“限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报考”的岗位。

6.限某地户籍是指公告之日前为或曾为该地户籍的人员。

7.工作经历条件。报考岗位要求有工作经历的,报考者必须具备所要求的工作经历。工作时间按实际参加工作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630日。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经历,不论是否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均不视为工作经历。有基层工作经历要求的,参照我省公务员考录有关规定执行。

8.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在岗人员)须提供工作单位和主管部门及同级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在职人员中如有最低服务年限的,须满最低服务年限或在报名结束前与所在单位解除聘用关系方可报考。

9.限中共党员的,含中共预备党员;

10.最低服务年限的计算,均含试用期,且今后要严格遵从最低服务年限的相关要求。

11.除本公告已明确或另有规定的以外,各项资格条件的计算截止时间均为2022630日。

二、报名事项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诚信报名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6249006271600,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网站为江西省人事考试综合服务平台(https://sydw.jxpta.com/#/login)。

网上报名按如下步骤进行:

1.网上报名。应聘人员登录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看招聘公告,然后点击上饶市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招聘网上报名入口,如实填写《上饶市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上传本人近期(六个月以内)半身免冠电子照片(彩色标准1寸,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格式为JPG,进行网上报名,并记下注册用的手机号码和密码(手机号码为登录账号),注册提交信息。报考信息提交后不能再修改,请慎重填写,并完成所有报名步骤。

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考制度,(1)所有网上报名时不进行资格审查,面试前再对入闱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应聘人员在报考时要填写诚信报考承诺书,如因不符合条件被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行承担。诚信报考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网上报名时不进行资格审查。应聘人员应仔细阅读岗位资格条件,认真对照《学科专业目录汇编》(附件2),选报符合条件的岗位。如对自己是否符合岗位资格条件有疑问,应先向报考单位所在地政府的人社部门咨询,确认符合条件后再填报。二是应聘人员应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证明、证件等相关资料,如因弄虚作假或疏忽错报被取消考试或聘用的,责任由应聘人员自己承担。三是应聘人员应遵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和政策,认真履行各项义务,保证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考试安排,不舞弊,不协助他人舞弊。

2.网上缴费。报考需笔试的岗位人员完成网上报名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通过网上报名注册后至20226271700)。缴费后,可使用手机号码及密码登录查看缴费是否成功。未缴费或缴费未完成的应聘人员,报名无效。笔试缴费标准按照赣发改收费〔2017340号文件规定,每人100元。报考直接考核岗位的,不需要缴纳笔试费用。

3.网上改报。所有招聘岗位的开考比例为31。如岗位成功报考人数未达到相应开考比例人数的,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该岗位招聘。减少招聘人数和取消招聘的岗位,于2022629日在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布。报考岗位已被取消的应聘人员可在2022630900-1600进行网上改报,未改报或改报不成功的可实行网上退费(报名结束后择期退还)。岗位学历条件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或岗位要求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岗位不受开考比例的限制。

4.网上打印笔试准考证。完成报名的报考人员在20227119007151600登录江西省人事考试综合服务平台(https://sydw.jxpta.com/#/login)打印笔试准考证,并按笔试准考证上的要求参加考试。

三、考试

考试采取面试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岗位学历条件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或岗位要求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岗位可按照《上饶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急需和短缺专业人才直接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进行直接考核;岗位一览表中有特殊要求的,按岗位一览表执行。

(一)笔试

1.笔试工作由上饶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组织实施。

时间:716830-1200

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2.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试卷满分为300分,《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综合应用能力》满分各为150分。考试内容与题型详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2022年版)》(附件3)

此项考试两个笔试科目连续进行,中间不间断。两个科目题本为合订本,考试开始前发放,各科答题卡分别发放。第一科考试时间结束后,收取第一科考试的答题卡,第二科考试时间截止后,收取所有发放的考试资料。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3.笔试成绩请登录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

(二)面试

1.面试根据招聘岗位的特点采取结构化面试或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00分,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各岗位的面试方式见《上饶市2022年市、县、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一览表》。

2.面试入闱人员的确定

需笔试的岗位,面试入闱人员在取得笔试有效成绩人员中根据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面试入闱人员,计划招聘数为4人及以下的岗位按1:3的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计划招聘数为5人的岗位按12人确定入闱面试人员;计划招聘数为6人及以上的岗位按12的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末位同分者一并入闱。笔试有效成绩是指考生完成报名并参加了考试,在考试过程中没有舞弊违纪行为且得分不为0的成绩。直接考核的岗位完成报名且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进入面试。

3.面试前资格审查

1)面试前的资格审查由各县(市、区)人社局或市直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负责。

2)面试入闱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资格审查。面试入闱人员在资格审查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笔试准考证、招聘岗位要求的证件(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上饶市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下列人员还需提供如下材料:

未取得毕业证书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学校签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岗位要求了学历的需出具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认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材料。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按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应提供档案管理机构的相关证明材料。“限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报考”岗位的考生,须提供士官退出现役证或义务兵退伍证。报考有户籍限制岗位的考生,须提供相应的户籍相关材料(户口本或户籍证明材料)。报考未设置“限应届毕业生报考”和“限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报考”岗位的服务期内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特岗教师、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基层就业项目人员须提供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及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在岗人员)须提供工作单位和主管部门及同级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3)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资格。对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岗位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

4)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招聘全过程,对应聘人员提供的信息、材料与所报岗位条件不符的,一经核实,取消面试或聘用资格。

4.递补面试人员

对资格审查不合格或本人自动放弃的,按岗位和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序等额递补一次。如出现无人递补或递补后资格审查不合格的情况,则相应调减或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计划。调减计划按照不足调减1个计划时不调减的原则进行。

5.面试时如出现考生缺考、违纪情况,其面试成绩按零分计算,但该岗位招聘计划不再调减。

对因考生临时缺考等情况导致有效面试人数小于或等于招考计划数时,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以下规定,方能进入下一程序:

1)当岗位实际面试人数只有1人时,该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合格线。结构化面试合格线为70分或者达到所在考官小组实际面试人员的平均分,如果其所在考官小组实际面试人员仅此1人,该考生面试成绩必须达到70分。其它面试方式合格线为70分。

2)当岗位实际面试人数大于1人且小于或等于招考计划数时,其中总成绩排名该岗位末位的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合格线。结构化面试合格线为70分或者达到所在考官小组实际面试人员的平均分,其它面试方式合格线为70分。

6.面试成绩由面试人员签字确认。

(三)成绩计算

1.总成绩计算方法

1)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为: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50÷笔试总分)+面试成绩×(50÷面试总分)

例如:某考生笔试两科得分为240分,面试得分为80分,则该考生总成绩=240×(50÷300)+80×(50÷100)=80分。总成绩采用四舍五入法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2)采取直接考核办法招聘的岗位总成绩按面试的分值计算。

2.各项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四、体检和考核

1.根据总成绩按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考核对象,并在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进行公布。进行笔试和面试的岗位,如末位总成绩相同的取笔试高分者;如末位总成绩、笔试成绩均相同的,则另行组织结构化面试确定体检、考核对象。采取其他方式招聘的岗位,如末位总成绩相同的,则另行组织结构化面试确定体检、考核对象。

2.体检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和有关规定执行,行业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收费标准收取。

3.考核按照人事隶属关系由市、县(市、区)人社局或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负责,主要对拟聘人员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以及有无违法违纪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4.对因体检、考核不合格或本人放弃等原因造成的缺额不予递补。

五、公示和聘用

经体检考核确定的拟聘人员名单由市人社局在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分别由市、县(市、区)人社局办理聘用相关手续。捆绑岗位按拟聘人员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序自主选择岗位,总成绩相同的则由面试高分者先选。聘用人员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聘任通知下发后,30天内不能及时到岗上班的,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六、公开招聘工作由纪检监察机关实行全程监督。

七、其他事项

(一)本公告由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二)本次招聘的相关政策以本公告为准。公告其它未尽事宜,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和文件执行。

(三)本次招聘岗位一览表中另有规定的按其规定执行。

1.考生报名、资格审查等有关事项咨询电话详见岗位表。

2.网上报名填表、缴费和考试等有关事项有疑问,请联系技术咨询电话:0793-8295985.8217935

政策咨询电话:12333.0793-8295986.8178106监督电话:0793-8198153(上饶市人社局机关纪委)

以上电话,请在上班时间内拨打(节假日除外)。

附件:

1、上饶市2022年市、县、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一览表

2、学科专业目录汇编

3、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