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协商、畅通民意!胡剑飞观摩冰溪街道“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9       来源: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专项规划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8-29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专项规划
文件有效期


8月28日上午,冰溪街道“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在冰溪街道举行。县委书记胡剑飞,县政协主席朱明善,县政协副主席缪恒军、杨军、张晓忠、郑龙火、刘为民、李媛媛、许晓可,县政协二级调研员章仁斌,县政协秘书长邱文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观摩了“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f71ec9835d29439ebdd70a68a35c81b8.jpg

在冰溪街道办事处六楼会议室,冰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建召集举行了“好商量”协商第一次议事会,邀请县党代表、县政协委员、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市监局负责人就群众关心的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后续管理与维护,同小区业主代表、社区干部、物业公司代表进行民主协商、畅通民意。

 bd9ce87d7be84ac693d1a032b96181ed.jpg

“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现场,双方就小区居民违法搭建、临街店面油烟污染、小区物业管理、物业费收取、物业服务、小区电瓶车停放、小区电瓶车充电桩安装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提问式协商,相关部门从政策解读、强化管理、工作举措和强化服务等方面,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后续管理与维护进行了解答,取得了良好协商议事效果。

 fcf280eb181845bfad87506483b369be.jpg

胡剑飞现场观摩冰溪街道“好商量”协商议事第一次会议实况后称赞活动组织有序、协商议事充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指出,这次活动议题选择精准性高、参会人员代表性好、协商建议针对性强,协商议事会上,大家既客观分析了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后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又从具体操作层面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达成了思想上、行动上的“双向共识”。各乡镇(街道)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陆续开展好协商议事活动。

 365867b5dfa14eeeb16e09ad61905348.jpg

朱明善强调,“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是政协搭建的平台,要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将协商向基层延伸,畅通党政联系群众的渠道,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要落实工作责任,围绕党政组织关注和群众盼望的事情广泛协商,发挥好协商议事活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