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科学院调研组来玉山调研“衢饶”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专项规划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9-15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专项规划
文件有效期


9月14日下午,江西省社科院院长、教授蒋金法率省社会科学院调研组来到玉山,对“衢饶”示范区建设进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华龙,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廖焕水随同,县委书记胡剑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晓春陪同。

 87aee886c541485d8864967c34d26a6f.jpg

蒋金法一行深入“衢饶”示范区建设现场,对工业区块、生产性服务业区块“双创中心”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衢饶”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区块规划、“双创中心”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开展情况等。

 2ab8e20cf9404c969149d26e4fa3a5a6.jpg

调研组还来到“衢饶”示范区临时办公大楼,了解“衢饶”示范区日常办公和运营管理情况,并与玉山、常山两地相关负责人就“衢饶”示范区建设中的有益探索和遇到的困难进行座谈交流。

 4a53539df35d4d2ea6b3cf455cc4239a.jpg

蒋金法表示,“衢饶”示范区建设是浙江、江西两省共同推进的一件大事,对探索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开展边际合作具有开创性意义,也是浙赣两省以机制创新畅通国内大循环的一次有益探索。衢饶两市和江山、常山、玉山三县市先试先行,“衢饶”示范区建设推进速度很快,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工作方法值得调研推广,希望两市、三地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衢饶”示范区打造成国内跨省深度合作的先行样板。

 12839a74c2c74fc78a3b4a1fcc3d3aec.jpg

胡剑飞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衢饶”示范区建设的相关情况。浙赣两省对“衢饶”示范区建设高度重视,目前建设方案、联合规划均已出台。在两省相关部门和衢饶两市的大力支持下,玉山同江山、常山齐心协力、不等不靠,按照基础先建的思路,目前已完成企业落地需要的用地、用电和道路建设,用水、用气和污水处理正在加快建设,明年可投入使用,项目招商已取得开门红。下一步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推动“衢饶”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