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村镇“回村任职大学生”选聘报名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2391 主题分类 考录招聘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09-30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考录招聘
文件有效期 有效


为贯彻落实上饶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上饶市回村任职大学生管理办法(试行)》(饶组字﹝2021﹞15号)的文件精神,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为樟村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从而进一步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为乡村振兴凝聚人才力量。经镇党委研究,决定面向社会(不限户籍)选聘全日制大学毕业生返乡回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人数

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优秀大学毕业生5名。

二、资格条件

1)遵纪守法,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有志于从事农村基层工作,有较强的吃苦奉献精神;

3)身体健康,能胜任农村基层工作;

4)具备一定的办公软件操作能力、基本的公文写作能力和资料整理完善能力;

5)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且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的人员,特别优秀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列为选聘对象:

1)政治上“两面人”,政治觉悟不高,组织观念不强、法治意识淡薄的;(2)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加入邪教组织、组织或参与非法宗教活动的;(3)因涉黄、涉赌、涉毒或聚众斗殴、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受到行政处罚的;(4)不担当不作为,长期不履职,近3年有考核不合格或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5)近3年受过撤销党内职务及以上党纪处分、撤职及以上(政务)处分,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立案审查调查的;(6)有严重危害集体利益和群众合法权益行为的;(7)有严重违法用地、严重违章建房、严重损害生态环境、严重失信等行为尚未整改的;(8)非法组织参与集体上访,影响社会稳定的;(9)道德品行低劣、群众普遍反映不好的;(10)有拉票贿选或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查处未满5年,或以暴力、威胁、贿赂、欺骗等手段破坏或妨碍选举的。

三、政策待遇

“回村大学生”享受以下政策待遇:

(一)报酬待遇。回村任职大学生实行“基本报酬+绩效报酬”的工作报酬发放机制。全日制大专、本科、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总待遇分别按照村党组织书记待遇的90%、95%、100%发放。按规定为回村任职大学生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等。回村任职大学生若担任村“两委”成员,自动解除聘用关系。

(二)政策激励。根据上级政策精神,对任职满3年且表现优秀的在岗回村大学生,同时符合乡镇事业编人员定向招聘条件的,予以优先推荐。

(三)优先培养。回村任职大学生表现优秀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先列为党员发展对象,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四、选聘程序

(一)现场报名与资格初审

1.时间、地点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9月19日—2021年10月8日;

2)报名地点:樟村镇党建办公室(镇政府三楼);

3)报名方式:本人现场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

4)联系人:汪呀红(联系电话:15879379722 )。

2.所需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2)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3)近期2寸彩色免冠照片4张;(4)《“回村任职大学生”自荐表》2份。

(二)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总分100分。镇党委将组织专业评委组,统一评分标准,对拟聘人员进行现场评分。        

(三)联审及考察

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选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联审和考察人员(末位成绩相同的一起进入联审和考察)。联审由镇党委充分征求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考察由镇党委组织实施,派出考察组到所在村(社区)及其家庭,根据党员群众反映、村“两委”干部评价、家风家规等情况对考察对象进行多方面综合考察。根据面试成绩及考察情况,镇党委将通过会议集体研究确定选聘任职人选。

(四)聘用公示

将拟聘用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无异议的,确定为聘用对象。

(五)到岗

公示结束后,由樟村镇人民政府委托第三方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备案并上岗。工作岗位由镇党委统筹安排。镇党委根据任职表现与个人意愿决定是否继续签订聘用合同,每两年签订一次,第一次签订合同后试用期为2个月。

五、其他事项

本公告及其他未尽事宜由樟村镇党建办负责解释。

樟村镇党建办公室

2021年9月19日   

动动手指

长按二维码

直接进入下载《大学生回村任职自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