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7       来源:玉山之窗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1485 主题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5-07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预警信息
文件有效期 有效


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省直管县(市)防指,省防指成员单位:

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根据《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请示省防指总指挥同意,省防指决定自569时起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56


记者从玉山县气象局获悉,在未来的一个月中,影响我县的降水过程主要有5次,分别可出现在556日、51314日、51921日、52526日和29日,期间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呈偏多偏强发生态势。

未来七天我县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6日: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7日:阴转多云;

89日:多云间晴;

10日:多云;

1112日:阴天多云,局部有阵雨。


玉山气象局温馨提示,雷电等对流天气已进入高发期,本次过程局部短时雨强大,并伴随强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等高影响天气,各地需密切关注最新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水陆交通、旅游、户外活动等的危害。

强降雨易造成农业设施损毁、低洼农田出现渍涝灾害,需做好作物大棚、禽畜圈舍的加固,农田保持沟渠通畅以利排水,水产养殖区加强巡视防水产物逃逸。各地仍需加强对山塘水库、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及城乡低洼处等重点区域的监测和巡查,做好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