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暨水上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玉山县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2-26558 主题分类 突发公共事件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6-17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突发公共事件
文件有效期 有效

616日上午,我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蓝天救援队等多部门在沿河路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暨水上救援演练。

活动现场,我县各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展示应急装备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急基本技能以及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

同时,在冰溪河水域中紧锣密鼓地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内容包含舟艇行进、水上转移、机器人水上救援、橡皮艇离心式救援等课目,演练有序进行。


随着本次演练总指挥员叶春文一声令下,各组人员及船舶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待命,一架救援无人机迅速升空到达事故所在处高空探查,将灾情、地域、环境等及时报告给指挥中心,各组指挥发出指令,相互协作,全速救出3处被困群众。

本次应急救援措施有力、救援及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失踪等情况,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有效展示了我县防汛抢险队伍平时训练成果,检验了救援队伍应对水上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并进一步提升我县各相关部门抢险救援实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