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3906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09-13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有效期 有效


   202199日下午代县长余洪雷主持召开第八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讲话,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提供强大的理论指导。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过程中,要主动解决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二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势同坚持新发展理念的理论优势统一起来,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备完善、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三是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提升。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全面做强玉山高新区、衢饶示范区、高铁新区、建材生态产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五大发展平台,打造一区、两地、三县、五城、六个玉山发展格局,开创打造创新开放东大门,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年初的计划,解决企业落地生产的各类问题,加快推进已签约的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同时,着眼于打造龙头企业;要持之以恒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发展高端产业,引进创新技术大项目、好项目;要夯实金融稳定的基础,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尤其要稳妥处理好地方隐性债务风险以及非法集资等问题,未雨绸缪、抓早抓小,确保经济发展稳中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强化全民国防观念,提高社会大众涉军法规意识,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不断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要切实做好退役军人转业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坚持把衢饶示范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决策部署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等工业主导产业;要大力保障民生事业、城乡建设等同步发展,保障规划格局合理,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稳中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集中精力抓疫苗接种工作,完成市里筛查名单的清零工作。同时,要遵循平战结合、有备无患的原则,保持临战状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压紧压实五方责任,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充分认清档案信息在政治经济建设中不可替代的参考价值,也要充分认清档案服务在社会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克服无所作为、难有作为、不想作为等错误认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自觉的行动,大力开发档案信息资源。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指向鲜明,为抓好经济、社会、生态等领域重点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两手并重,明确规则、完善制度、健全体系、强化监管,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突出统计监督重点,改革统计制度方法,强化监督结果运用,更好地服务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务必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要对标对表《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深刻分析我县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前段时间暴露出的学校乱收费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整改,以直面问题的决心、碰真动硬的担当,切实保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把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以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练就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节能工作会议精神,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进表彰大会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会精神,并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节能和提高能效工作对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密切配合,一方面要迅速开展能耗摸底工作,为能源替代做好项目能评审批提供依据;另一方面要整理好能耗平衡台账,指导部门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会议研定的其他事项均已记录在案。

出席:余洪雷、张向东、占长远、周志强、李媛媛、余选强、毛文飞、周仲伟、周天红

列席:县政协副主席张晓忠,县纪委监委熊名峰,县政府办罗丽、李洋煜、潘良飞、姜静、汤璐、杨礼慧、王金林,县发改委郏贞军,县财政局韩云青,县司法局姚荣和,县政府法律顾问柳胜杨,县委政法委陈国林,县科技局胡晓萍,县委宣传部邱荣忠,玉山高新区朱利军、尤日平,玉山生态环境局邱模忠,县城管局陈敏伟,乡村振兴局杨时胜,县交通运输局王岳云,县公安局占亨锋,县自然资源局胡巨炜,县农业农村局吴小平,县统计局单小兵,县民政局周远林,县投资项目管理中心李瑞德,县教体局陈卫民,县住建局彭学萍,县应急管理局陈道龙,县工信局王晓军,县水利局占晋泉,县林业局周流付,县商务局颜文胜,县规划研究中心钱型琇,县创建指挥部周晖,玉投集团童庆权,县工投公司胡方荣,县城投公司李世华,县供电公司周学红,一中学校李云生,冰溪街道缪立忠,岩瑞镇杨剑锐,群众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