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3904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06-25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有效期 有效


2021623日下午县长徐树斌主持召开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全面系统阐释、作出重要部署。要深刻认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帮助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具体困难。领导干部要主动做国际传播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既要亲自抓,也要亲自做。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国际传播知识培训,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形成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尊严形象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我省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高度审视和纠治四风,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与四风问题作坚决斗争,与好人主义、鸵鸟心态作坚决斗争,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深化基层依法治理,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督促指导政府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平等保护各类民事主体合法权益,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研定的其他事项均已记录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