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38654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3-20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有效期 有效


3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主持召开玉山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张向东、占长远、李媛媛、毛文飞、喻燕萍、张晓忠、舒宏光、祝晓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笃行不怠、加压奋进,勤廉担当、提能增效,着力在提振市场信心、畅通经济循环、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以赴打造融入长三角引领区、共同富裕先行区和掉头向东桥头堡,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玉山精彩篇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统计基础和能力建设,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应统尽统,不断控制增量、消化存量,确保统计数据的协同性和匹配性,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审议了《玉山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审议了《全面接轨浙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奋力书写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掉头向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深化“三山合作”撬动“山海协作”,持续推动各领域互动合作,扬长补短;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头部企业抓好延链、强链、补链,促进玉山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