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5119 主题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1-22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监督保障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1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玉山县迅速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部分业务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向东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清平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做好当前阶段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强调了如下意见:

一、要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治理。隐患排查治理是防止或减少事故发生的关键。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十大攻坚战”为抓手,发挥好13个安全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实行整治销号管理。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高新区等功能区切实履行起属地管理责任。针对一些地方和单位工作推进迟缓、措施不力等问题,将运用通报、约谈、警示等手段,多措并举推动各项落地落实。

二、要进一步严格把握监管执法。以新修订新《安全生产法》为重点,以“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为抓手,认真做好新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并集中打击惩治一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依法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吊销证照等“五项措施”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的惩处措施,切实做到教惩结合、实效为先。

三、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警示日制度。我县将继续坚持落实警示日制度,持续开展安全防范“四不两直”督查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清单实施严格的闭环管理,及时要求有关地方、部门或企业落实整改,既把问题彻底解决,更注重源头防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

四、要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认真落实防灭火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落实防汛和野外火源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制,将防汛和火源管理责任真正落实到人。重点加强对林区的管理,禁止在林区违规使用火源,严禁烧荒、烧田埂、烧秸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原则,压实责任,狠抓火源管控,强化应急保障,提升早期森林火情处置能力,森林消防大队和乡镇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实施高度戒备、集中待命,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队伍和人员及时到位,将火灾打早、打小、打小,将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五、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备战。要求部门间加强落实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细化各项应急措施,准备充足物资,确保反应迅速、处置及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各级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信息保障等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