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努力解决企业引人难和招工难问题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5029 主题分类 人大建议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08-10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人大建议
文件有效期 有效


事由:2020年六都乡洽谈签约企业14家,新增规上企业4家,目前全乡规上企业共14家,存在大量的用工短缺,“引人难和招工难”的问题影响了企业的发展壮大。

1.普遍性:大部分企业普遍存在用工紧张;

2.行业性:精细化工、医用卫材、服装加工等缺工较多;

3.季节性:企业用工不稳定,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开春前后、农忙时节缺工较为严重。

建议1.就业等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针对不同的岗位安排不同的培训内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提升用工人员的岗位技术、安全意识等,确保培训的效率性。

2.建立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统筹城乡就业,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大就业补贴,提高就业待遇,建立健全相关保险缴费制度,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

3.聚焦高校,引进人才,帮助企业招才引智。围绕毕业生、高校、企业“三主体”,做好人才引进、产业扶持政策,走进高校举办专场招聘宣讲会,推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工作,争取促进人才资源的合理流动与有效配置。

建议人:徐小文(13755373839)

徐方琴(1380577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