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9-09       来源:玉山县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6945 主题分类 人大建议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9-09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人大建议
文件有效期 有效

玉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玉卫议字〔20233

关于县十届人大次会议

7号建议的答复

郑辉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方便老人就医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 进一步落实老年人就医优先服务,设立综合服务“一站式”服务中心(主要是业务较忙的县级医院),从预检、挂号、缴费、取药等环节,保留设置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老年人就医人工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实现老年人在挂号、缴费等环节全程优先;针对老年人就医行动不便等实际,安排党员和团员志愿者或其他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贴心、舒心的导医服务,在预检分诊、自助机、挂号窗口、缴费窗口、综合服务点等老年人就医容易发生不便的节点提供引导和必要的帮助。

2.根据老年人特点,建立和配备必要且符合国家无障碍设计规范的无障碍通道和设施。在门诊和住院病房设置无障碍卫生间,门宽适宜轮椅进出。医疗机构主出入口设置方便老年人上下车的临时停车点,并有安全标识。在门急诊、住院病区配备辅助移乘设备(如轮椅、平车等)。医疗机构内设置清晰、简明、易懂,具有良好的导向标识

3.提供便利的药事服务持续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积极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慢病随访、健康管理、用药指导等服务。比如县中医院积极推进智慧药房建设,减少患者取药等候时间。开展中药饮片代煎和配送,互联网+药品配送等服务,方便老年患者就近取药。

4.加强智能化就医宣传引导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向老年人广泛宣传智能化就医。针对在老年人就医过程中涉及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技术和智慧就医方法,介绍线上线下等多种预约挂号渠道,开展适宜老年人的医疗相关智能技术的培训,帮助老年人熟悉互联网医疗服务流程和操作程序,引导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就医,逐步适应现代就医模式。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玉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