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良调研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3日,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到衢饶示范区、高新区调研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工业挂帅、项目为王”理念,紧盯项目竣工投产时间节点,进一步优化和细化施工建设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压奋进,全面掀起加快工业项目建设新高潮,奋力夺取一季度工业发展开门红。县委常委、副县长占长远,玉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祝晓光参加调研。

    走工地、看厂房,问进度、定目标。郑国良到衢饶示范区大福智能科技(江西)有限公司项目、江西联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和玉山高新区晋畅机电、云天新能源、盛达电机等工业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调研,与项目负责人热情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下一步施工建设计划、竣工投产时间节点、厂区周边路网建设情况,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郑国良指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发展盯着项目抓、干部围着项目干,通过一个个工业项目落地见效,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项目竣工投产节点。当前雨季尚未来临,正是项目加快施工建设的好时期,项目施工建设单位要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环保和质量的基础上,厂房建好的要加快设备进厂、安装、调试,力争早投产;正在装修的要加快进度,力争设备早进厂、早安装;正在建设的要倒排工期,瞄准竣工投产时间节点,增加施工队伍,扩大场地作业面,做好项目扫尾,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有力有序、高质量建成投产。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厂区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厂区绿化和现代企业文化建设。

    郑国良强调,要强化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县挂点领导、服务乡镇和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主动靠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把项目建设盯得紧而又紧、抓得实而又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项目建设大突破推动发展大提升。(记者 张和清 虞梁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