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点对点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3-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我们总招聘人数约600人,目前已有550余人完成就业签约,公司一定能顺利投产运行。”近日,在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现场上,大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总监马丽婴一颗心终于踏实了。

     大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落户玉山,总投资22亿元,项目用地275亩,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700万台智能水泵生产能力,即将正式开工生产。目前该项目建设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主体厂房已建设完成,却在开年的关键时刻面临“用工荒”。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玉山县主动作为,通过搭建衢饶示范区新年招聘会、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等平台,并通过线上直播等形式助推就业政策落实,有效解决了相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去年以来,玉山县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制定了《玉山县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的实施措施》。该政策包含了“普惠性纾困扶持”“餐饮住宿、批发零售业纾困扶持”“文化旅游业纾困扶持”“交通物流业纾困扶持”“工业纾困扶持”“农业纾困扶持”等六项大类,细分成42项具体措施,精准落实到个体及企业。

    为了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玉山县加大了融资担保支持力度。江西鼎城铝模科技有限公司因需求收缩、成本上涨,出现了资金紧张的情况。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玉山农商银行仅用3天,就完成了对公司审查审批等一系列业务流程,为企业授信了一笔2500万元贷款。玉山县玉清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先后为9家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财园信贷通”为62家企业发放贷款累计达2.4亿元,召开对接会1次,为19家企业集中授信10.36亿元。

    除此之外,玉山县还在财税支持上加码加力,坚持缓缴和减免齐配套。玉山县税务局在全市率先拉开了“以数治税”的税收治理新变革,着力打造玉山智税云厅,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加强数据分析整合,切实防范税收风险,促进玉山数字经济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