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大抓基层年”工作要求,畅通政企沟通渠道,“零距离”倾听企业诉求,县司法局于46-12日组织全县16个基层司法所对县域内62家企业开展入企法治宣传活动,并收集企业相关诉求,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各乡镇司法所通过与企业“一对一”、“面对面”沟通交流,全面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针对企业法治需求,向企业“精准普法”,提升企业依法治企水平,助力企业合法规范运行。


走访中,对企业反馈的困难与诉求,县司法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专班进行及时研判,找准突破点,根据需求组织律师团队实地进行回访,切切实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以法护商、暖心安商》、《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行政复议法》、《公证普法企业篇》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收集对政法机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调查问卷60余份,企业诉求20余个,围绕企业经营常见的法律问题,现场提出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10余项。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增强企业主体法治获得感、满意度,全力营造良好的玉山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