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试点建设宣传片

发布时间:2023-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江西省玉山县近年来不断深化基层政务公开,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试点建设为契机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岩瑞镇行政服务中心打造集政务公开自助办理引导服务、信息公开申请查询、意见征集、政策解读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专区”。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向社区(村)延伸,初步建成县、镇街、社区(村)三级联动的政务公开专区,做到政务服务全过程向社会各阶层公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玉山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重点,岩瑞镇便民服务大厅金溪社区及其他村居逐步推进,分层因地制宜地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村居延伸工作,梳理村(居)政务公开事项清单,重点公开乡村振兴、村级财务、惠农政策、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内容,方便群众查阅。专区按照省政府“五统一”的建设标准做到了有标识、有设备、有人员、有制度、有资料,设立了四个基础功能区块:政府信息查询区、政务自助办理区、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区、咨询服务区。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并定期补充更新政府公报、服务指南、政策解读等资料;定制化政务公开事项查询系统、政府信息自助查询机等设备,向群众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资源;同时专区提供群众办事所需的电脑打印机、样表填单台、等候休憩沙发等设施,精心营造有温度的政务公开专区。下一步,玉山县将以试点工作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点带面,尽早在全县推广,实现县、镇街、社区(村)三级政务公开全覆盖,为推进玉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