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玉山之窗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3066 主题分类 审计信息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4-14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审计信息
文件有效期 有效

4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郑国良主持召开玉山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审计、忠诚履职,推动新时代玉山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县领导张常青、张向东、韩云青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办关于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玉山县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调整》《玉山县审计局关于2022年度审计项目调整的申请报告》《玉山县审计局2023年拟安排审计项目》。
图片
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郑国良强调,

——要把牢审计工作政治方向。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准确把握审计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强化专项债券、脱贫攻坚、民生项目、高标田建设资金、重大项目、政策性等资金使用、管理、审计,加强全过程监督,牢牢把握审计事业前进的正确政治方向。
——要持续扛稳审计监督使命。要围绕“国之大者”、重要领域、风险隐患点、民生关切、规范权力运行抓审计。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教育医疗卫生项目、社保帮扶金、产业振兴、重点民生项目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设施建设、专项债券、投融资平台公司等项目、资金使用的审计力度。要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在重大经济决策、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重大事项的规范决策及资金使用效益情况的审计监督,切实提高审计成果。
——要推动审计整改更加到位。要压茬推进主动改,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一把手的整改第一责任和审计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确保审计整改显实效。要强化督查发力改,确保审计查出问题真整改、真见效。要部门联动合力改,把审计监督同人大监督、纪检监察、巡视巡察、政务督查等力量贯通起来,上下联动推动整改。
——要持续加强审计自身建设。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加强审计干部的自身建设。要坚守廉政底线,确保业务过硬、廉洁过硬。要创新规范审计工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每一项审计事项、每一个审计行为经得起历史检验。(记者 张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