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8       来源:玉山之窗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4486 主题分类 审计信息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8-18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审计信息
文件有效期 有效


817日下午,县委书记郑国良主持召开玉山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郑国良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大局,锤炼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玉山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县领导李晨明、张常青、张向东、韩云青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玉山县20222026年县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五年规划》《玉山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玉山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


郑国良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党管审计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政策落实见效,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审计部门要准确把握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领域,为加快推动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监督保障。

要聚焦重点严监督,有效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政策落实,强化审计“监督”作用;聚焦资金绩效,强化审计“体检”作用;聚焦权力运行,强化审计“利剑”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审计“尖兵”作用;聚焦民生实事,强化审计“惠民”作用,确保让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让民生关爱直抵民心。

要压实责任优机制,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坚决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强化管理,以更优的机制集聚监督合力、以更新的理念优化审计方式、以更大的力度强化整改成效,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审计成果落地见效。

要提升能力强建设,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效。要锻造审计铁军,进一步优化审计队伍结构、提升专业能力。要激发干事热情,为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要严守纪律底线,进一步加强审计权力运行风险的排查管控,全力护航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