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创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玉山之窗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374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7-14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食品药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714日,玉山县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创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保障民生工程来抓,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县长李媛媛主持并作相关工作部署。
图片
余洪雷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更高水平推动食品安全治理,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工作稳中向好。
要坚持靶向发力,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的治理能力。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强化源头治理,严厉打击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小作坊、黑窝点。盯紧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提升安全检测、监督执法和应急保障能力,守牢食品安全各道关口。
要把握创建重点,全面夯实食品安全的基层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紧盯创建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全过程监管,做到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在党政、属地、部门和社会的共同参与下,创新工作理念、机制和手段,创出玉山特色。
要压实各方责任,打造多元协同共治的良好格局。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推动落实食品安全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协调联动,积极引导社会参与,加强科普宣教,畅通举报渠道,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了2023年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作了2022年玉山县食品安全工作报告,宣布了2022年度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结果。临湖镇、怀玉乡、四股桥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就近期建筑、交通、消防、燃气、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作了部署。(记者 邱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