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督检查结果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玉山县市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9787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12-1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食品药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药械抽检工作

今年玉山县药品抽检任务为28批次,目前已全部完成抽检任务,有3批药品经抽检不合格,阳性率达11%,其中1批次药品的生产企业申请了复验,目前复检结果未知;其他2批次不合格药品均立案查处,已结案1起,另外1起还在查办中。医疗器械抽检方面,对玉山县人民医院使用的2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进行了抽检,送江西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合格。

2、药械化不良反应上报工作

2023年初,根据市局印发的《2023年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要点》(饶市管联发【2023】4号)文件精神,制定了《关于下达2023年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目标计划数的通知》(玉市监字【2023】9号),对玉山县辖区内各医疗机构2023年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行了布置。药品不良反应任务数490例,目前完成520例;器械不良事件任务数125例,目前完成151例;化妆品不良反应50例,目前完成50例;药物滥用55例,目前完成55例。

3、持续开展了个体诊所药械质量专项整治。开展专项整治以来,我局持续对个体诊所、卫生室、卫生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药械购进渠道、索证索票情况、违法使用假冒伪劣药品行为、药械储存条件、是否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等情况,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包括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及民营医院、二级及以上医院)30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