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玉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玉山县市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9782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12-1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食品药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学校食堂的全覆盖检查,对食堂基本情况进行系统、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614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65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561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6份,立案9件。

保障重大活动餐饮安全。在“两会”期间、高考等全县重大活动期间,与餐饮服务承办单位签订重大活动接待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和责任书,派驻执法人员对各个环节进行全程驻点监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强化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结合消费者节假日消费特点,积极开展节日期间食品专项督查行动,加强对食品安全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监督管理,防止各类安全隐患发生。同步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签订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40余份,制作餐桌监督提示牌1000余个,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开展反食品浪费随机查餐厅专项行动2次,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3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警告处罚决定书2份。

强化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管。加强对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采购、使用、清洗、消毒、保洁的监督管理并做好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抽检工作,今年以来共抽检餐饮具112批次,不合格批次19批次,下达警告处罚决定书19份。

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编写下发了《玉山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工作指引(试行)》,属全市首创。19名县级领导与19家B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了挂点包保关系,1172名乡村干部分别与C、D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了包保关系,并按时间节点开展了督导,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加强食品抽检工作。全年食品抽检计划数为952批次(其中省转移食品监督抽检269批次,市匹配抽检任务683批次),已全部完成抽检批次。快检计划数5047批次,完成5047批次,阳性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