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攻略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06514 主题分类 疾病防控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05-07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疾病防控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 接种点设置在玉山县中医院门诊大楼三楼行政多功能厅,接种的流程为:入口→健康询问(登记,告知)→接种→留观→出口 的单向流通接种流程。

2、新冠疫苗的接种全民免费,医院不收取任何费用。

3、接种疫苗前后注意事项:

接种前:应提前了解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接种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等),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并出示您的健康码及行程码,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6小时内不洗澡,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怀疑由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必要时及时就医。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建议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牛肉海鲜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休息。

4、疫苗接种禁忌:

1、已知对本疫苗任何一种成分过敏者。

2、妊娠期妇女。

3、发热、急性疾病期患者及慢性疾病急性发作者。

4、有惊厥、癫痫、脑病或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有格林巴利综合症病史者。

5、首剂接种后对疫苗有严重副反应者,如过敏、荨麻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腹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