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开展“糖尿病”义诊暨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玉山之窗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39996 主题分类 疾病防控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4-20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疾病防控
文件有效期 有效


418日,玉山县中医院肾内科(内分泌、风湿免疫科)团队走进紫湖卫生院开展糖尿病义诊暨健康讲堂活动,宣传普及糖尿病相关防治知识,提高公众主动防控糖尿病的意识。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细心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指导如何正确使用胰岛素,免费发放胰岛素针头等。一对一耐心地指导糖尿病患者如何进行血糖自我监测,解答糖尿病患者日常护理,注意事项,以及平时需注意的饮食、运动、保健等,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患者发放糖尿病健康知识宣传册。有一些平时测得血糖略高、但未系统诊治的患者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咨询,医务人员详细介绍了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以及他们需要注意的情况。此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患者的一致好评。


内分泌科专家开展了“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对糖尿病的发病因素、临床表现、如何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同时,结合临床病例,深刻形象地告诉大家如何认识、预防糖尿病,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紫湖卫生院相关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受益良多。


“义诊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县中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医院将继续组织开展义诊服务、健康咨询、保健宣讲等爱心活动,做好群众健康守护站,日常生活“加油站”,持续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玉山”行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