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疾控中心开展传染病、洪涝灾害防控及食源性监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县疾控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1756 主题分类 疾病防控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3-05-26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疾病防控
文件有效期 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升我县传染病、洪涝灾害防控及食源性监测知识水平,526日,县疾控中心在卫健委10楼举办了全县传染病、洪涝灾害防控及食源性监测工作培训班,县卫健委党委委员祝敏标、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汪荣政等出席培训班,全县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共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由县疾控中心黄华燕主持。


本次培训既是对上半年工作的一个总结,也是对全年工作的一个布置会。


培训班上,祝敏标对传染病、洪涝灾害防控及食源性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落实重点传染病及洪涝灾害的防治措施,要切实做好食源性监测报告工作,各医疗机构要明确各自职能,加强培训和监测,要从人员、物资、培训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一旦有应急状况能及时有效处置。同时要加强重点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的监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早隔离、早治疗。


汪荣政强调,各医疗机构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希望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加强业务学习,把传染病防控、洪涝灾害防控及食源性监测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相关业务骨干对传染病防控、洪涝灾害防控及食源性监测工作进行授课、培训,为全县2023年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