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饶市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供需对接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424日,今年全省首场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供需对接会在上饶市广丰区隆重召开。会议由江西省信息中心指导,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广丰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信息中心主任杜军龙、市政府副市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程渐东主持会议,广丰区区长龚振宙代表广丰区发言推介。省信息中心副主任钱军、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林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建林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市、区)政府数字经济工作分管领导,数字经济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数字经济企业代表约150人参会。


杜军龙在致辞中说,上饶是数字经济的热土,充满创造创新的活力。去年以来,上饶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紧扣大数据产业做大做强、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培育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政务服务便民利企等方面不断发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收和规模均实现快速增长,总量和增速都位居全省前列。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对接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不断推动应用场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结合,挖掘更多市场机会,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


王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全市紧盯目标、主动作为,着力强基础、建平台、壮产业、扩应用、育人才,数字经济实现快速增长。欢迎广大数字经济企业走进上饶、选择上饶、扎根上饶,我们将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携手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创荣光、共赢未来。


会议以“应用驱动创新,数据创造价值”为主题,现场发布了2023年上饶市第一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235项、“产品清单”262项,“机会清单”单位进行了需求介绍,市内研发机构集中发布了最新数字技术成果,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中国(广丰)机械产业链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15个项目完成了应用场景供需对接意向签约。

本次供需对接会旨在贯彻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战略部署,搭建数字技术应用供需对接桥梁,以需求牵引供给、以供给创造需求、以应用驱动产业,促进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双向互动,推动应用场景向市场机会跃迁,打造一批数字应用场景“上饶样板”,输出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上饶方案”,落地一批产业项目,助力上饶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