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产业数字化人才培训暨两化融合度评价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425日上午,由县工信局、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玉山县产业数字化人才培训暨两化融合度评价动员会在县委党校5楼会议厅隆重召开,省工信厅融合推进中心副处长姜林、市工信局融合推进中心副主任姜震宇、市联通公司数字专家邱华燕、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管理体系部总监李冬牯、县工信局二级主任科员张和寿及高新区、衢饶示范区、高铁新区、16个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和全县212家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工信厅融合推进中心姜林副处长围绕2023年全年工作任务,进行政策、工作任务等宣讲,并针对本次规上工业企业两化融合度评价工作提出相关部署要求;数字化专家邱华燕给我们重点介绍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方法与路径和入企评价工作过程操作有关事项及数字化水平评价系统功能等三方面内容;管理体系认证专家李冬牯则从认证标准、企业申报条件、贯标认证流程及重点问题等就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专业角度进行了解读与解答。


会议最后张和寿作了会议总结发言并强调:


一、领导要高度重视 这次评价普查工作是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能够全面摸清我县产业数字化发展水平,能够为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科学实施和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信息支撑。这也是工信部交给咱们江西省的一项重点工作,玉山评价情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省,甚至影响到这个融合度评价模型能否在全国推广实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位领导必须高度重视,确保所辖企业积极配合入企评价;同时具体承担本次评价工作的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公司要积极主动联系挂点乡镇(街道办事处)、高新区,及时对接落实,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与安全保密意识,确保普查评价工作按照省市的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二、要明确工业企业信息化推进的四个重点工作 一是要持续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二是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是创新5+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四是要优化数字化转型实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