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发首张不动产居住权登记证明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玉山县自然资源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38424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3-03-14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3月13日,玉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发了首张居住权登记证明,标志着居住权登记在玉山县正式落地实行。工作人员在核对申请人身份信息、产权信息及相关申请材料后,为王先生办理了居住权登记。他高兴地说:“虽然房子不属于我,拿到居住权证,我一样能安心居住,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居住权是《民法典》中物权编新增的一项用益物权,是指自然人按照合同的约定,对他人所有的住宅享有占用、使用的权利。为落实居住权登记工作,玉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线上调研、线下研讨等方式,广泛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结合玉山实际,深入研究居住权登记的业务流程、登记要件及相关规定,同步开展业务培训、完善不动产登记系统功能,为推动居住权登记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登记居住权为保障养老用房、离婚后共同居住、继承后共同居住等现实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完善了住房保障体系。”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进一步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切实保障办事群众对居住权登记的需要,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