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照多址”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玉山县市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7141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市监局
发布日期 2023-10-12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玉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一照多址”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

根据《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3年江西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重点工作安排及指标提升计划>的通知》(赣营商〔2023〕1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登管衔接工作,完善事中事后监管闭环管理,决定开展对“一照多址”企业的公示信息、登记事项进行双随机抽查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

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完成对“一照多址”企业的抽查检查。

二、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1日。

三、检查对象

对全县17户“一照多址”企业,按企业特征和信用风险等级分类结果的不同,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见附件)。

四、检查内容

检查事项包括登记事项检查和公示信息检查。

(一)公示信息检查

对企业公示信息的行政检查。

(二)登记事项检查

1.对企业营业执照规范使用情况的行政检查;

2.对企业经营期限的行政检查;

3.对企业擅自改变主要登记事项或者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的行政检查;

4.对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的行政检查;

5.对企业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登记的行政检查。

五、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核查、书面检查、网络检查等方式进行。

六、有关要求

(一)各分局要因地制宜选择检查人员随机选派方式,提高工作质效。在检查工作结束后,应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及时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进行公示。

(二)各分局在检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廉政规定。同时积极探索以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监管方式,积极推进运用双随机移动监管工具APP,实现“指尖管”、“掌上查”。

(三)各分局要做好检查情况汇总工作,总结提高双随机监管水平,不断提升双随机问题发现率,并对双随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全部进行处理。

附件:玉山县“一照多址”企业名单

玉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8日